Skip to main content

江坚文

江坚文

生日

June 16

身高

177

语言

华语、英语

特长

​主持、电台节目制作、写作、唱歌、戏剧表演

冠军出身,坚文在新加坡报业控股电台举办的DJ选拔赛中脱颖而出,2001年开始了他的广播事业。而后,大多时间担任电台黄金时段主持人,其中包括早班《家事天下事》、《不给一口叮》,傍晚班《一切从问题开始》、《下班龙卷疯》。


其中,坚文主持的《一切从问题开始》,根据收听率调查,是收听率最高的傍晚班,而他参与早班《不给一口叮》时,该节目荣获2009年度《e乐大赏》“最佳电台节目”。坚文也在“最佳男DJ”奖项中,名列第三。

主演百集长篇广播剧《2530的幸福》,坚文被听众投选为“最佳男主角”。然而,他并没有局限自己的演绎才能。他曾参演星和迷你电视剧《龙虎英雄传》(由刘建财导演),以及电影《还魂》(由蔡于位导演)。

打从2007年,坚文就开始在镜头前主持。替SPH网络平台OMY.SG主持网络单元节目,让坚文打好电视主持的基本功,诱发他后来加入新传媒电视。

加入新传媒中文时事组后,坚文担任《早安您好》的主持人。8频道在改革中文时事节目的过程中,被遴选担任傍晚黄金档《狮城有约》的主持人,成为中文时事节目主持人的重要成员。

如今,在TCA的协助下,开拓更广阔的演绎事业,并把主力放在担任新加坡收听率第一台LOVE972的傍晚班DJ。

档案

TV SERIES

2018     Say Cheese 西瓜甜不甜(Channel 8)

2017     While We are Young Z 世代 (Channel 8)

2016     Eat Already 吃饱没?(Channel 8)

2006     龙虎英雄传 (Starhub)

MOVIES

2019  Make it Big Big 煌崇大件事 

2009 Blood Ties 还魂

RADIO

2019     DJ, LOVE 972, 下班听英文

2018     DJ, LOVE 972, OH YAY! 江给莉

2017     DJ, LOVE 972, OH YAY! 你最正

2016     DJ, LOVE 972, 生活UP一点
             DJ, LOVE 972, OH YAY! 你最正

TV HOSTING

2019   猪饱饱欢乐迎肥年,小毛病大问题(嘉宾),全民出来走走,
           银色嘉年华(嘉宾),红星大奖(场内主持)

2018   小毛病大问题(嘉宾),银色嘉年华(嘉宾)

2017   Body & Soul (嘉宾)

2016   小毛病大问题(嘉宾)

2014 狮城有约 Hello Singapore

2013 早安您好 Good Morning Singapore

EVENT HOSTING

2019 - Singapore Motorshow

           Bukit Batok East CNY Celebration

           Night Fiesta @ Chinatown (Yuan Xiao Chingay Celebration)

2018    SG Cares Activation

           宗乡会馆《爱国歌曲大家唱》

           CPF Series Roadshows

           Singapore Motorshow

2017   Night Fiesta @ Chinatown (Yuan Xiao Chingay Celebration)   

           I Luv You Mum Singalong Concert

           Golden Village 20th Anniversary Celebration

           One-North Festival Opening Ceremony

           Singapore Motorshow

AWARDS/ACHIEVEMENTS 奖项/荣誉

2010 e乐大赏“最佳广播节目”e-Awards Best Radio Show

2009 e乐大赏“最佳广播节目”e-Awards Best Radio Show

2006 广播剧“最佳男主角” Best Male Lead in Radio Drama

Aa